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以“一深化三提升”为抓手 打造场镇环境提升样板

日期:2023-05-16

近年来,沧沟乡以“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场镇功能、场镇品质、管理水平”的“一深化三提升”为抓手,努力将全乡打造成区域示范和建设样板,让全乡群众感受到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以前下雨的时候,路面上到处都是水凼凼,一脚踩下去,又是泥巴又是水,整个街上看起脏兮兮的。”回忆起整改前的场镇,村民王波连连摆手。“但是现在大不一样了哟,新修了雨污分流管和排水管,即使下雨,场镇路面都是干干净净的,人走起清清爽爽的。”村民王波指着街面道路上新安装的排水口兴奋地说。

2022年,沧沟乡优先完善场镇基础设施,共铺设污水管道2300m,雨水管道815m,新建572m的排水沟及配套附属设施,增加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1座,全面补齐场镇排水设施短板;更新既有供水管网3.2km,铺设消防给水管网2520m,增设室外消火井20座、室外消火栓4座、阀门井20座、排气井5座、排泥井9座等附属设施。

2023年,沧沟乡继续紧抓“一深化三提升”,在加快完善环卫设施、步行设施、停车设施,加强农贸市场、街巷环境整治基础上,还将补齐户外运动服务接待集散中心、接待服务、培训中心等功能性配套设施,优化完善比赛、徒步、攀岩、骑行等户外运动路线,全力营造沧沟乡户外运动小镇氛围。

沧沟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沧沟乡将着力打造“户外运动小镇”“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基地”重要接待中心,努力将沧沟乡打造成为城乡融合发展的纽带、乡村振兴的龙头、川渝毗邻地区的窗口、城镇环境提升的样板,努力建设美丽宜居示范乡镇,不断提升沧沟乡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