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森林防火宣讲进校园 安全教育知识入“童心”

日期:2023-04-11

为提高师生们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近日,武隆区司法局沧沟司法所与沧沟乡平安办走进沧沟乡中心小学校五、六年级,联合开展2023年第一期“老文爱讲法”系列普法讲座,此次讲座主题为“森林防火安全教育”。

“森林火灾有哪些危害”在沧沟中心小学校五年级教室沧沟司法所所长文也以启发式、问题式的教学方式,从“引起空气污染”“危害野生动物”“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七个方面娓娓道来森林火灾的重大现实危害以及给大自然带来的难以修复的“后遗症”;随后通过播放动画、以案释法、互动交流等方式,结合重庆北碚缙云山山火战役详细介绍了森林常见火灾隐患和发现森林火灾后的应急处置知识

六年级教室平安办负责人邹小华员号召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森林防火意识,进山不用火、火源不入山鼓励大家争做防火小小宣传员和护林小卫士。

此次活动不仅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预防森林火灾、火灾应急处置的种子,增强了师生们森林防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起“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