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沧沟司法所第五期“老文爱讲法”系列普法课堂 如期举行

日期:2022-10-27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播撒法律第一颗种子,使学生们知其为而为,知其不为而不为,对“祖国的花朵”尤其重要。

金秋十月,阳光温馨恬静。近日,沧沟司法所“老文爱讲法”系列普法课堂走进沧沟乡中心校,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讲师团成员文也立足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紧紧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聚焦校园欺凌的处理方式、个人隐私的保护方法、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等热点话题,结合当前社会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提高警觉,通过典型案例引以为戒、吸取经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同时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不断强化法治观念,提高法律常识储备量。

活动尾声,讲师团成员文也和窦渝晋通过有奖问答的互动方式,进一步巩固此次讲座宣讲成效,有效增强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意识与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