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沧沟司法所:把好入矫第一关 上好入矫第一课

日期:2022-10-17

入矫宣告和入矫教育是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第一环也是重要的一环,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宣告规范化管理,日,沧沟司法所对新入矫的1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入矫宣告仪式并扎实上好入矫“第一课”。

宣告仪式严肃有序筑牢矫正对象身份意识。司法所工作人员依次向矫正对象宣读刑事判决书》《执行通知书》《社区矫正宣告书》信息化核查告知书促其明确熟知管理规定。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入矫宣誓促其真切感受社区矫正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

入矫教育鞭辟入里,树立矫正对象守法意识。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矫正小组成员依次开展《刑法》《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等专题教育谈话,深入浅出地讲解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监禁刑与非监禁刑的区别、社区矫正期间其享有的权利及义务等,切实拉起纪律红线、树立矫治方向。

接下来,沧沟司法所将以“六个一”为抓手,即“每次信息核查、每次电话谈心、每次实地走访、每月一次主题学习、每月一次公益劳动、每季度次心得体会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