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沧沟乡关于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倡议书

日期:2022-10-09

全乡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国内疫情多地多点频发,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防止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全乡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针对举办各类红白喜事等聚集性餐饮活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红事缓办

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群众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倡议红事不摆宴席,推迟或举办仅限家人至亲参加的小型仪式,不邀请外地亲友前来参加,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发生交叉感染。

二、白事简办

本着疫情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辖区内有白事的家庭,应积极配合,主动向所在村、社报备,严格控制举办时限、参加人数,不邀请外地亲友前来参加,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措施。

三、宴会不办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举办同学、战友聚会,升学宴、生日宴、定亲宴、谢师宴、家庭聚会等集体聚会和聚餐活动,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

四、压实四方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违规操办的单位、个人和承办方依法依规严肃处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望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积极支持响应,坚决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参与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如因人员聚集导致疫情扩散将按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疫情防控办

2022年10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