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沧沟乡开展“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排查治理燃气安全隐患宣传活动

日期:2022-09-29

为进一步强化居民及餐饮业的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升居民及商户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沧沟乡经发办联合平安办、沧沟村在场镇路口开展“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排查治理燃气安全隐患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燃气着火的应急措施”、“燃气泄漏该怎么办燃气使用知识。同时向居民发放了燃气安全知识海报与用户日常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共100余份,通过活动宣传告诫大家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使广大居民了解燃气的特性,安全使用的方法以及发生泄露时的正确处理方式。随后对场镇餐饮商户进行了排查,排查是否安装了报警器、安全阀,存放醇基燃料位置是否有警示标牌,店内的燃气胶管两端连接是否牢固,胶管是否老化、龟裂等问题,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商户及时更换

此次活动,共向20余家餐饮进行宣传与排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及商户对燃气的用气意识和管理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同时加强自查,确保用气安全,营造辖区良好的用气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