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汇聚法治合力 助推基层治理

日期:2022-06-02

为凝聚基层法治力量,持续提升法治乡村建设水平,近日,沧沟乡组织“一庭一所一办”座谈会。沧沟司法所副所长文也、平安办负责人邹小华、火炉法庭法官助理余若飞等人参加,座谈会由沧沟乡政法委员何申林主持。

座谈会上,余若飞详细介绍近期火炉法庭工作动态、分享典型案例,并就下一步如何有效开展司法确认、溯源治理、普法宣传等工作收集众人意见与建议。

何申林指出,随着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沧沟乡逐步勾勒出百姓安居、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的崭新画卷。但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看,离现代化水平还有较大距离。

何申林强调,接下来各部门一是依靠“合”字,要协同发力,以多元治理为本贯穿基层法治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实现“精”字,要靶向发力,以法律八进为纲抓牢基层四大法律受众;三是突出“干”字,要锐意进取,以乡村振兴为题交出更多法治护航乡村振兴硬核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