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沧沟乡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日期:2022-05-06

为了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近日,沧沟乡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乡在家班子成员、乡红十字会会员参加会议,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陈建林出席并致辞。

会议第一阶段,通过了沧沟乡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1名,提名表决秘书长1名。陈建林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乡镇红十字会工作的开展,他强调,一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共识,充分认清做好乡镇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性,牢记红十字事业的初心使命;二是凝心聚力、强化举措,推动沧沟红十字会工作健康发展,努力为全区红十字会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三是要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加强乡镇红十字会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确保乡镇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第二阶段,武隆区红十字会对乡红十字会员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区红十字会的老师为大家就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急救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生动的现场演示,进一步让大家领会讲课内容的实质。为使会员能更好的掌握急救方法,现场邀请一位会员进行模拟演示,点对点传授急救的科普知识,指导急救时不规范的动作。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了解了应急救护知识,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还能在今后遇到紧急状况时及时进行救助,能够切实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服务。

下一步,沧沟乡红十字会将充分发挥工作优势,创新、丰富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和内容,积极打造属于沧沟的红十字会活动品牌,助力全区红十字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