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沧沟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2-04-25

近日,沧沟乡党委根据年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安排,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活动及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全乡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庆主持并讲话;社科联主席吴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区委宣传部郑龙勇,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或列席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何庆同志在全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何庆同志在全区干部队伍建设“五大行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相关参会乡领导先后紧密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

黄庆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把握当今时代脉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筑理论武装根基,领会党的各项精神,永葆党员先进性,党员干部要勤于学、善于学、带头学;三要创新改进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四要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要把理论学习与抓基层党建结合起来,要思考将武隆“三次创业”与沧沟发展如何有机结合,要将学习成果转化到群众中,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最后,吴沛对本次学习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政治站位高、内容选题准,各中心组成员学习透彻、思考深入,能出成果,理论有高度,质量有深度。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大理论成果,“四个自信”的内在逻辑,“两个确立”的“三个需要”。同时希望在今后学习中,沧沟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坚持好以政治学习为定位,理论学习为主题,自我学习为主要形式的要求,强化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安排,持续提升学习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