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沧沟乡:《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进企业

日期:2022-04-19

为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构筑防治有组织犯罪的法律长城,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引导企业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从源头上杜绝出现黑恶势力,为企业创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近日,沧沟乡平安办联合火炉派出所走进武隆区宏兴电力公司,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进企业活动,该公司20余名员工参加了活动。

宣讲现场,公安民警黄均恒从《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实施的意义入手,以“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保护措施”“依法进行”等关键词展开,着重围绕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组织,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企业和个人权益等六个方面向与会的企业员工进行了宣讲。宣讲过程中,黄警官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与会企业员更简单、生动地理解法律的重要性。

通过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的学习,增强了企业及员工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努力提升企业广大职工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度与参与度,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以打造企业“小平安”助力全乡构建“大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