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倾心呵护青少年 努力护航你成长

日期:2022-04-07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少年儿童学习常用法律法规、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培育良好行为习惯,沧沟司法所创新少年儿童法治教育方式推出“老文爱讲法”系列普法讲座,聚力打造青少年特色法治宣传模式

近日,第一期以“倾心呵护青少年 努力护航你成长”为主题的普法讲座在沧沟乡大水小学粉墨登场。

“同学们听说过黄金棍下出孝子或者不打不成器这类说法吗?大家觉得这样的做法对吗?”主人窦渝晋以实际生活中常见却难以妥善解决的问题激起同学们学习兴趣。课堂上,窦渝晋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围绕“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避免家庭暴力”,“避免校园暴力”以及“预防拐卖”四个主题开展普法讲座

重点讲解未成年人如何有效避免校园暴力,以真实案例进行分析,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同学们正确应对校园欺凌;并对校园欺凌问题可能触犯的法律进行了着重讲解,呼吁同学们自觉抵制校园欺凌,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此外,窦老师分享了四条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的小妙招,并寄语:同学相处是缘分,礼让三分解矛盾;校园暴力要不得,共建美好创和谐。在趣味知识互动环节,通过问答题让同学们重温所学、灵活应用。

活动最后,司法所副所长文也希望全校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