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干部群众齐参与 植树造林靓环境

日期:2022-03-18

在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三月,为培育沧沟群众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全乡人民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创造优美怡人的自然环境,沧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沧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当地村民、志愿者、党员干部一同参与植树活动。

据了解,在活动筹备前期,大家都在为“在哪里买树苗、买什么树苗、在哪里植树、怎样才能把树种活”而苦恼。沧沟村驻村第一书记介绍说,要因时而栽、因地而栽,要栽就栽有观赏价值的,能体验到劳动成果的。于是大家各司其职,买树苗的,协调土地的,组织参与人员的,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为绿化家乡、美化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下午1点,大家准时赶到指定地点,分配好任务后,参与人员便各自来到自己的任务区开始植树活动,两人一组,一人挖土,一人栽苗,每把锄头两人轮流挖,你累了我来,既节省了力气又节约了时间。还有更多附近村民听说在开展植树活动,都纷纷扛着锄头前来参与。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一棵棵桃树苗都栽进了挖好的树坑中。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希望看到这些桃树苗抽枝发芽、茁壮成长、枝繁叶茂的样子。

植树活动的又一次圆满结束,使全乡群众、党员干部们进一步提升绿化、环保意识,充分认识到关爱自然的重要性。此外,更进一步加深了干群关系,凝聚了人心,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干部之间相互协作的团队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