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合力宣传防邪知识 提高群众辨邪能力

日期:2022-03-15

“大家知道什么是邪教吗?邪教对社会、对我们会产生什么危害性吗?”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识别邪教的能力及防邪意识,认识邪教的危害,切实增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氛围,推动形成全民反邪教的浓厚氛围,积极倡导崇尚科学、选择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沧沟乡平安办、统战办联合派出所利用“赶场日”搭宣传台开展反邪教宣传,全面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现场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邪教相关知识,发放反邪教、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单,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及非法性、反动性,对邪教舆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邪教组织的危害性,激发了他们积极主动参与防范邪教的热情。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5人次。接下来,我乡将通过召开院坝会、进村入户走访等方式持续开展反邪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村民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提高群众识邪辨邪能力,为打造和谐稳定、平安宜居的人居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