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沧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2-03-09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为丰富我乡妇女的业余生活,缓解紧张繁忙的生活、工作压力,增强我乡妇女的凝聚力,展现女性的魅力,发扬“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沧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同沧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3月8日开展了“魅力女性·快乐巾帼”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活动以“生活技能”为主线,设计了两个精彩纷呈的比赛,女同胞用饱满的精神、用心进取的信心和勇气,积极投入参与。通过“缝扣子”比赛展现女同胞精细的绣工,不光比速度快,还要比样子美,充分展示了女性同胞的耐心细心,团结协助;通过“切土豆丝”比赛展现女同胞娴熟的刀工,“咚~咚~咚”跳动的菜刀飞舞出细如发丝的土豆丝,此起彼伏的切菜声烘托出比赛现场紧张的气氛。“耶!我们完成了!”随着第一声欢呼在耳畔响起,“切土豆丝”比赛的第一名诞生了,在之后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各小组陆续完成比赛。赛后现场人员一起制作午餐,女同胞再一次凭借自己精湛的厨艺赢得众人的心,让大家赞不绝口。

当天还评选出了“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并进行了集中表彰,在现场观众殷切的注视下,热烈的掌声中,他们上台领取了奖状牌。通过期初的评选,现场的表彰,激励和引导更多人、更多家庭积极投身武隆的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中,形成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廉洁持家、家庭卫生、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形成向善向上的社会风尚。

透过系列活动,女同胞们展示了巾帼风采,自信与自强在姐妹之间传递,现场到处荡漾着朗的笑声,节日的欢乐气氛洋溢期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