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沧沟乡稳步推进大墓活人墓豪华墓专项整治

日期:2022-03-02

为全面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有效遏制违规建造“大墓”、“活人墓”、“豪华墓”行为,积极稳妥、和谐有序地推进殡葬改革工作,连日来,沧沟村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全乡大墓豪华墓活人墓专项整治往深里走、实里走。

加强领导,细化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构建“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宣传动员,引导舆论。通过深入村民小组、微信QQ群、院坝会、喇叭、标语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殡葬改革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三墓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转变传统殡葬观念,树立绿色、节地、文明、节俭殡葬新风。主动上报三墓修建情况并对标自行开展整治,营造全民参与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

整合力量,集中整治。整合村社干部力量,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摸清坟墓基本情况,建立完善大墓豪华墓活人墓摸底排查台账,及时送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引导群众自行拆除活人墓,整治大墓、豪华墓。对拒不整改的,加强整治力度,组织乡村社干部严厉打击,现场实施整改,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震慑一片”,绝不姑息纵容。

通过组织领导、宣传发动、集中整治“三管齐下”的方式,切实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在全乡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殡葬管理工作,切实有效保护生态环境、节约土地资源,树立文明殡葬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