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2-01-19

为了进一步提升沧沟乡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逃生自救能力。2022年1月17日,沧沟乡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邀请消防专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主要培训内容涉及单位、家庭日常防火灭火及火灾中的逃生自救等知识。


培训老师引用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事例,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图片,使全体职工干部了解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为大家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发生火灾的起因,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二是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三是讲授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其性能;四是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普及了职工的消防常识,强化了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职工防范火灾的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全乡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沧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