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童心向党迎华诞

日期:2021-04-14

“哪位同学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时候成立的?”沧沟乡大水小学一年教室讲台前,沧沟司法所副所长文也向同学们发问,“1921年!”同学们纷纷举起小手抢答。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新学期开学以来,沧沟司法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小学生正处于人生发展“拔节孕穗期”,4月7日下午的党史课上,文也同志以“为什么要学党史”开启了课堂;“年代尺”的方式,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勾连,重点对多个党史阶段进行详细讲解,准确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通过观看视频互动问答、思维导图多种形式重温历史,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青少年

通过红色故事会、党史手抄报、有奖问答题三个环节,传授党史知识,提升学习兴趣,巩固学习效果。随后为制作优异手抄报作品的小朋友颁发奖状与奖品。整个课堂,学生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课堂最后,文也同志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