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沧沟乡:你今天光盘了吗?

日期:2020-10-15

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折射出我们每个人的文明素养。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与责任,节约粮食从你我做起。

第一、吃得合法:自觉遵守“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有关法律法规,家庭不购买野生动物,食堂、餐馆不提供野味食品,个人不狩猎、不贪嘴、不吃野味。

第二、吃得卫生:家庭和餐馆配备公筷公勺,用餐人员自觉使用公筷公勺。食堂实行分餐制,可分时分散用餐,避免扎堆就餐。餐后及时清洁消毒。

第三、吃得卫生:食堂排队用餐,餐馆有序用餐。养成餐前洗手的好习惯,不劝酒、不抽烟,不划拳、不喧哗,不反复挑菜拣菜,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第四、吃的合理:一日三餐、规律用餐,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多吃蔬菜水果、奶类大豆,适量鱼禽蛋和瘦肉。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文明用餐俭以养德”理念,大力开展餐桌文明“光盘行动”。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