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沧沟乡 > 工作情况

聚力树新风,构筑乡风文明新格局

日期:2020-10-15

一是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召开群众培训90余场次,特别是针对贫困户开展产业培育、农副产品加工技能、乡村旅游知识提升等教育培训,强化扶贫同扶智扶志教育,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二是推进公序良俗建设。每季度开展1次“孝贤洁序”典型评选,表彰先进典型227户,黑榜曝光22户。开展科普培训7次,防邪宣传5场。加强村规民约建设,强化农村酒宴审批管理,整合各部门资源综合施策,结合食品药品监管、非洲猪瘟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加强食品安全,酒宴残留垃圾处置管理和婚事新办、勤俭节约教育,加强规范引导和制度约束,严厉抵制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

三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增垃圾桶130余个。聘请重庆碧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垃圾的运转,上半年共计清运农村垃圾约320吨,受益面覆盖全乡5村29社3126户农户。发放《环境卫生手册》,开展垃圾分类及收集宣传,在提升治理水平、扩大治理面积的同时,预计年节约保洁资金约15万元。乡级建立督查考核机制,每月定期开展1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考核结果实行月通报,月排位,月清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