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6783/2021-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沧沟乡
[ 成文日期 ] 2021-02-25 [ 发布日期 ] 2021-02-25

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是最基层乡镇级政权之一,全乡辖5个行政村,29个农业社,总人口1.09万人。单位的主要职能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促进经济增长,组织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加强社会管理和协助上级政府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经济、教育、文体、计生、财政、民政、司法、社保、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耕地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等工作,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乡村和谐。

(二)单位构成。

2021年,纳入本单位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预算管理级次为乡镇级。政府现下设15个办室,分别是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本轮本单位不涉及机构改革。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28.00万元(含上年结转211.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328.00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225万元,主要是结转结余增加,新进人员较多。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28.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27.00万元,国防民兵3.0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18.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41.00万元,医疗卫生43.00万元,城乡社区事务89.00万元,农林水事务363.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25.00万元,主要是安排结转资金支出,人员增加。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1328.0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8.00万元,比2020年增加315.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6.00万元,比2020年减少59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压缩公用经费,减少人员支出等;项目支出302.00万元,比2020年增加142.0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项目结转资金增加,主要用于扶贫项目、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村级组织运转等重点工作。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 万元。

2021年部门结转资金211万元,为农业项目结转资金,根据项目建设内容安排用于扶贫项目建设和农村公益设施建设。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4万元,比2020年减少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比2020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公务接待审批程序,严禁公款吃喝;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比2020年减少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严格加油卡管理制度,加强台账登记,二是公车定点维修,维修费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27万元,比上年增加7万元,主要原因为2020年基本结转110.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扶贫物资采购2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根据上级部门下达项目具体设置。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朱兴平,电话:023-77799057

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