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云乡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白云乡:强化电信诈骗防范,专防各种“套路杀”

日期:2022-04-28
  “我朋友住院需急需用钱,你能微信转我2000元吗?然后我支付宝转还你,你把绑定支付宝的银行账号发我这是来自张某和其朋友微信对话情景,对方随后发送一张大腿鲜血淋漓的照片。既是熟人又有照片,如果你信就上当了熟人杀,套路深。以上是发生在白云乡的真实案例。

近日,白云乡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给群众现场展示视频,讲解防范技巧演示惯用操作,将诈骗犯罪的防控变被动为主动,同时还推动反诈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全力营造全员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

持续加深宣传效果,白云乡平安办还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如何识别诈骗手段等防范知识制作成动图、动画等相关宣传视频,定时在LED屏幕上滚动播放,让普通百姓的防骗意识自觉地从保证我不被骗,到提醒他人不被骗,再到注意身边是不是有诈骗(龚向贵   代红飞)

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现场 龚向贵 摄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范技巧 龚向贵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