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云乡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白云乡:水稻喜丰收 农民乐开怀

日期:2021-09-28

                                               

923,既是一年秋分日,又是一年丰收节。武隆区白云乡4467亩水稻喜获丰收农民抓住晴好天气时机,加紧收割、脱粒、晾晒、储运,确保颗粒归仓,金色田野一派繁忙景象。

我今年种了6亩左右,最高亩产量可达1100斤,比去年每亩增产近100斤。”莲池村村民黄继明边在院坝内晾晒稻谷,他说今年增产主要得益于两方面,一是今年稻田不缺水,二是病虫害得到有效防治。

  近年来白云乡致力于补齐农业生产设施,整治山坪塘修建机耕路,普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加大收割机补贴等多举措,为水稻增收保驾护航。同时,白云乡致力于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稻田机收率。数据显示,今年白云乡水稻种植面积达4467亩,产量约1861吨。相比去年,今年种植面积增长0.16%单产增长0.26%,总产量增幅达0.42%。 (倪鑫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