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云乡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白云乡:秋粮长势好于往年

日期:2021-09-16

九月的天空,蓝天白云相互映衬。在武隆区白云乡优质稻米生产示范区,绿油油的秧苗,随阵阵微风拂过,似波浪一般涌动,长势喜人。

  调试、装药、喷洒……当前正值水稻生长发育关键时期,白云乡农技员介绍,目前是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纹枯病、赤枯病等水稻病虫害高发期,对水稻的正常生长构成了威胁。该乡组织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为村民“诊断开方”,指导农民做好病虫害防治,引导种植户科学用药,有效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切实提高病虫害防治效果,渭水道增产增收奠定基础。

据了解,白云乡致力于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农业生产设施,共建设了优质稻米生产示范区4个,今年白云乡水稻种植面积达4465亩,种植面积较上年增长0.11%,长势也好于往年。(倪鑫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