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云乡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白云乡:群众无小事 件件都办实

日期:2021-09-01

  自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白云乡以“你有事 我来办”为服务群众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扎根乡村、深入服务群众,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都办实,不弃微末、久久为功。

感谢你们及时来为我家排洪,不然我家房子就要垮塌了。”88日当晚凌晨1点,暴雨突袭,白云乡莲池村村民李运明家积水严重,乡应急救援小分队接到信息,立即前往帮其开沟排洪。次日,李运明特意到乡政府表达谢意。

这不是白云乡党员干部第一次接到来自群众的感谢。今年入汛以来,白云乡经历多次强降雨,这次降雨量达201.2毫米,严重威胁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急关头,全乡党员干部争分夺秒实施救援,在山体滑坡危险处搭建护坡墙,在沟深水急处垒起临时排洪渠,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帮助屋内排水,排查受灾情况……切实护住了群众安全。

病死猪在埋之前,一定要用生石灰进行杀毒,不能随意丢甩。”连日来,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复杂,新毒株潜伏期长,发现比较困难,白云乡畜牧中心工作人员走村入户,特别是各中小型猪场,强化科普宣传,全面开展监测排查,有效控制外来传播风险,严禁违法违纪调运生猪。一系列举措,守住了一方“生猪养殖”安宁。

8月,是白云乡脆红李集中销售季,白云乡农技人员利用下班、周末时间,将脆红李运到附近旅游度假区销售。“白云脆红李,又脆又甜,5块一斤”,在仙女山上的一天夜晚,任大权在热情地宣传。白云乡发展脆红李4500亩,规模大,产量高,为增加产出销售值,除了利用当下热门的电商平台,还借助周边旅游度假区的优势,帮助群众销售脆红李,解决滞销问题。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体干部和乡村医生走家串户,逐人检测血压、心率,干部开上自家的车子往返接送村民到乡卫生院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每天逐户排查从区外、市外往来的打工者、来访人员,做到防疫政策宣传人人知晓,来往人员排查准确及时不漏一人,切实巩起乡村防疫钢铁长城,保障人民健康安全。

……

桩桩件件,都牵挂着党员干部的心,也体现着:群众无小事。推行“你有事 我来办”贴近群众主动服务以来,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从一件一件小事做起,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倪鑫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