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云乡 > 工作情况

新冠“德尔塔”毒株肆虐下,白云乡卫生院筑起防疫“高墙”

日期:2021-08-17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尤其是自上月开始流行的变异毒株—德尔塔毒株的迅速蔓延,连日来,白云乡卫生院积极组织起全院职工和志愿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乡卫生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对市外返乡人员的核酸采集和健康监测的同时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详细的向人民群众解释了疫苗接种的相关禁忌情况,保障了白云乡新冠疫苗接种率,为白云乡疫情防控筑起“高墙”。截止2021817日,我乡累计接种疫苗6463针次,其中第一针3291人,第二针2828人,12-17岁接种344人。

多措并举,全力防控,有效解决医护力量暂时不足。根据排摸情况,白云乡涉及市外来乡人员较多,为解决卫生院现有医护力量较为不足的情况,医院临时邀请了湖南省邵阳医学院志愿者李中权参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期间,他参与核酸采集105人次疫苗接种登记2516人次、下乡免费体检512人次,对已接种疫苗的群众进行细致的健康监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相关预防知识,有效分担了白云乡卫生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