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云乡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白云乡:“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进校园

日期:2021-04-19

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415日,笔者获悉,武隆区白云乡关工委组织白云乡司法所深入辖区校园举办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讲座

据了解,司法所负责人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学生健康成长应具备的安全法治意识,健全和遵守法律、法规、制度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生动的案例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治安管理处罚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规,要求学生拒绝乘坐超员客车和无牌无证车、拖拉机、电动三轮车和低速载货汽车。随后由学校法律顾问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同学之间的矛盾而引发的欺凌弱小的行为,被欺凌的同学很有可能造成心理阴影,给身心带来不可磨灭的伤害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

此次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龚向贵  侯开峰)

学校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讲座现场 张旭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