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云乡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白云乡: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巡河督查

日期:2021-03-18

渗水量大,需降低水位,抓紧整修漏洞……”317日,武隆区水利局督查组一行来到白云乡野猫沟水库,针对上报水库渗漏问题进行现场勘查,确保水库安全使用,保障春耕农田灌溉。

当下,正值春耕备耕季,为满足农户农田灌溉需求,白云乡成立工作小组,加强对全乡水库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在排查过程中,发现野猫沟水库存在渗漏现象。针对该问题,工作组进一步检查,查找渗漏原因,并将相关情况向武隆区水利局汇报。

巡河中,先后来到喻家沟、野猫沟、干龙洞、国家沟、穆家洞现场察看水域岸线管理,详细了解河流污染源排放和水质状况、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在白云乡工作组的引导下,督察组对渗漏水位、重要部位、水库大坝、放水设施设备等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很快掌握了野猫沟水库基本情况,还对存在的问题及危害进行分析:“水库渗漏,一方面会影响农户用水,另一方面近期多暴雨,严重者会造成溃堤……”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针对野猫沟渗漏现象,下一步,白云乡将全力配合水利局,制定可行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尽快解决渗漏问题,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野猫沟水库渗漏整治只是白云乡加强水库安全管理的一个缩影。数据统计,截至目前,白云乡共开展水库安全隐患排查20余次,发现隐患1起,正在整改1起。

据了解,近年来,武隆区白云乡建立并完善了一套农村水利工程运行管护的长效机制,同时,大力实施农田水利项目,有效解决全乡农村饮水安全及农田灌溉,扎实推进农业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