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云乡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白云乡:开展农牧业综合执法“春雷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日期:2021-03-02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提升农资产品质量,近日,笔者获悉,武隆区白云乡农业服务中心联合畜牧、应急、食药品管理所开展农牧业综合执法“春雷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从即日起至531日,重点整治种子农药肥料植物检疫领域、畜牧兽医领域、农机领域、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农资市场经营门店进行全面调查检查,包括调查农资储备、货源、物流等情况,检查包括经营资质、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的证照办理、种子备案、肥料登记、标签标识、经营档案等相关内容。同时派出工作人员深入村社、学校周边的小摊贩、小超市、小商店开展整治,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宣传,并对农业机械、农用车运输、动物春季防疫、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超剂量、超范围使用兽药,非法添加药物等进行了检查,有效维护了农资市场的经济秩序。

经了解,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5检查农资经营店8饲料经营店5家,农贸市场1处,动物春季防疫1家,农业机械5台次,对检查出的隐患,督促负责人进行了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集中力量,多措并举,打好农村假冒伪劣产品安全治理攻坚战。充分发挥联合执法优势,集中力量消除农村安全监管盲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农村假冒伪劣产品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该乡农服中心负责人李琼说。(龚向贵李琼 陈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