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云乡 > 工作情况

白云乡:第一书记“变思路”,脱贫致富不止步

日期:2020-12-31

“叔,你家那30只鸡我十点钟来装。”“婶,这是上次你卖鸡蛋的钱。”笔者在武隆区白云乡红星村走访中看到这一幕。

据了解,彭尧是红星村驻村工作队的第一书记,来到这个市级贫困村,他深刻地认识到产业发展才是整村脱贫和贫困户增收的根本。从2018年开始,工作队在巩固传统产业的同时,他多法并举,以发展生态鸡蛋为主线,积极培育高山生态产业发展模式,采取了“村集体经济+一般农户+贫困户”的方式。他参与投建圈舍350㎡,活动场地10亩,第一批存栏量1500只;带领驻村工作队学习养殖技术,辐射带动周边贫困户15户56人,同时鸡苗入股2户5人,务工入股2户。

据悉,为拓宽销路,他联系朋友、同事并送货上门,截至目前已销往渝北、江北、北碚等多个地区,已售肉鸡800余只,鸡蛋3000余枚,收入13万余元,其中贫困户增收5万余元。

站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键节点上,彭尧说:“我将继续服务好红星村,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胜利。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在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