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云乡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白云乡人大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日期:2020-12-14

近日,武隆区白云乡人大组织部分区、乡人大代表,现场调研我乡村集体经济。

12月1日,白云乡人大调研组到红星村、莲池村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走访部分扶贫产业项目,并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调研座谈。调研组分析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指出全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及今后的打算。调研组认为,乡村要把脱贫攻坚和壮大集体经济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对口帮扶集团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作用,用活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着重谋划产业发展项目,因地制宜,选择性发展脆红李、爱媛38号等高山特色产业,不断增强村集体发展“造血”功能。

据悉,今年该乡4个村结合村情,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目前红星村发展蛋鸡养殖存栏量1500只,莲池村砖厂建成并投产,红云村打造脆红李示范基地200余亩,红色村高山苕粉加工厂正在建设中。为该乡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投稿人:李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