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云乡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白云乡:为了强化电动车管理,集中实施免费挂牌购保险

日期:2020-08-11

同志,麻烦帮我看一下车架号在那哟,看能不能买保险”。811日,笔者在白云乡看到武隆区人财保险公司和交警大队工作人员,正在给电动车办理挂牌购买保险。

近年来,电动车作为广大群众重要的出行工具之一,发展迅猛,数量庞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7月底,白云乡电动车保有量达到200余辆。由于部分电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抢道、逆行、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愈发普遍,电动车交通事故日益增多。为了强化电动车管理,白云乡交安办联合交警大队人财保险公司到该乡统一集中办理电动车挂牌购买车险,同时工作人员向电动车驾驶员宣传交通法律法规,讲解了电动车车辆结构、纯电动车性能和使用方法。

该乡交安办负责人介绍,电动车驾驶人多数为“三无”人员(无牌、无证、无保险),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为了规范管理,我乡联系交警队、人保公司进行统一购买保险,统一培训,提高了大家安全驾驶意识。

截至发稿时,已办理120余车辆。接受驾驶员咨询30余人。



工作人员接受群众咨询 龚向贵摄

工作人员在给电动车看车架号 龚向贵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