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云乡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白云乡:把好适龄青年质量关,为国家输送优质兵员

日期:2020-08-03

726日,笔者获悉,武隆区白云乡2020年度夏秋季征兵初检初审工作在乡卫生院拉开帷幕。

上午9时许,乡武装部对网上报名适龄青年进行初检初审,这些00后“小鲜肉”手持身份证、户口本和照片,有序进行信息登记核对、领取体检表,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情况下进行内科、外科、五官科等各项健康检查,工作人员严密组织,应征青年积极配合,确保了初检工作有条不紊。

“我是在校大学生,向村上申请参兵,携笔从戎,在军营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是我所渴望的,如果这次能顺利应征入伍,我将在部队继续刻苦学习、磨炼意志,成才以报国。”在校大学生李思杰兴奋地说。

据了解,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该乡武装部积极组织乡村干部采取入户走访动员、张贴海报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及微信平台推送信息等多形式,广泛宣传征兵政策、报名条件及方式,将标准、程序向社会公开,让征兵宣传走进千家万户,营造良好氛围。全面摸底登记,及早掌握适龄青年入伍意向,对适龄青年做到思想上积极引导,用心把工作做实、做好,真正把高学历、高素质的适龄青年推荐入伍,力求为国家输送优质兵员。(龚向贵 余川)

   

适龄青年分批体初检 余川摄

            

医生对兵源进行体验  余川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