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7842222689/2022-0001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白云乡
[ 成文日期 ] 2022-08-27 [ 发布日期 ] 2022-08-27

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推广先进农业技术,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居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农村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文化教育、卫生健康、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负责社会平安创建、法制创建、指导村居开展社会平安群防群治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贯彻财经方针政策,执行财政法规、财经制度,指导监督辖区内单位财务活动,做好本级财政收支、监督检查、绩效评价、债权债务、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繁荣文化旅游事业,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21年度,纳入我乡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机构1个,事业机构1个,与上年无差异。我乡内设办室9个,包括: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我乡下设事业单位7个,包括: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只包括本级决算,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1,705.24万元,支出总计1,705.2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85.70万元、增长29.2%,主要原因是新进3人,新增退休2人,年初结转结余增加,本年乡村振兴水利、救灾项目增加。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1,505.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9.51万元,增长31.4%,主要原因是本年税收收入增加,新进3人,新增退休2人,年初结转结余增加,本年乡村振兴水利、救灾项目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05.39万元,占1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199.85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1,445.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05.75万元,增长39%,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结余项目资金、人员经费,办公经费,水利项目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061.05万元,占73.4%;项目支出384.32万元,占26.6%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59.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05万元,下降7.2%,主要原因是本年水利、救灾项目支出严格按照进度支出,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被收回。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705.24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85.70万元,增长29.2%。主要原因是新进3人,新增退休2人,年初结转结余增加,本年乡村振兴水利、救灾项目增加,本年新增3名在职人员,新增2名退休人员,将目标考核纳入预算资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05.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9.51万元,增长31.4%。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支出增加,本年新增3名在职人员,新增2名退休人员,将目标考核纳入预算资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1.24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新进3名人员,新增2名退休人员,将目标考核纳入预算,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99.85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45.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05.75万元,增长3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村级经费调标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1.22万元,增长17.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新增4名在职,2名退休,人员经费增加,对教育投入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59.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05万元,下降7.2%,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支出严格按照进度支出,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被收回。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6.94万元,占37.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72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新进1名公务员,第三方中介服务费增加,维修维护费增加。

2)国防支出3.36万元,占0.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4万元,下降32.8%,主要原因上年支出标准价建设项目,本年主管部门无专项项目预算经费

3)教育支出0.00万元,占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教育支出计入公共服务支出。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4.79万元,占1.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21万元,下降31.1%,主要原因是1人考调,人员经费减少。

5)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71.82万元,占11.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82万元,增长5.4%,主要原因是清算补缴职业年金。

6)卫生健康支出38.05万元,占2.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2.95万元,下降46.4%,主要原因是本年无疫情防控项目支出。

7)城乡社区支出91.38万元,占6.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38万元,增长8.79%,主要原因是场镇维修维护支出增加,对管网进行了提质升级。

8)农林水支出505.92万元,占3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3.99万元,增长79.46%,主要原因是村级经费增加,水利、救灾等项目支出增加,支出结转项目。

(9)住房保障支出63.11万元,占4.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1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新进人员。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61.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89.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4.42万元,增长42.2%,主要原因是在职、退休人员增加,将目标考核纳入预算,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271.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9.35万元,增长41.3%,主要原因是本年新进人员,增加城乡公共设施支出,第三方中介服务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咨询费、手续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费、伙食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委托服务费。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6.8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30万元,下降55%,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4万元,下降3.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44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领取、市内因公出行、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06万元,下降59.7%,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节俭开支。

公务接待费1.36万元,主要用于举办活动、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接待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4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4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管理。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5辆;国内公务接待39批次183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74.32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1.0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2.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0万元,增长233.3%,主要原因是换届选举会议支出增加。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8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90万元,下降52%,主要原因是过紧日子减少会议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3.3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咨询费、手续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费、伙食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委托服务费。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27万元,增长25.5%,主要原因是本年新进人员,增加城乡公共设施支出,第三方中介服务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2.3%,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电脑、一体机、碎纸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部门整体和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8项,涉及资金243.32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得分

投入

预算配置(5分)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

2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人员编制数,反映和评价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

目标值≤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比率﹥100%,每增加1%扣0.5分,直至扣完。

2

“三公经费”变动率

2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三公经费”变动率≤0,得2分;“三公经费”>1,每增加1%扣0.5分,直至扣完。

2

基础信息完善

1

部门(单位)基础信息是否,用以反映和考核基础信息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支撑情况。评分要求:

全部符合得1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1

1.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

2.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准确;

过程

预算执行(12分)

预算完成率

2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支出完成程度。

比率≥100%,得2分;100%>结果≥90%,得1.5分;90%>结果≥80%,得1分;80%﹥比率≥60%的,得0.5分。比率﹤60%的,不得分。

1

预算调整率

2

预算调整率=(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的调整程度。

比率≤3%的,得2分;3%﹤比率≤10%的,得1分;比率>10%的,得0分。

0

结转结余率

2

结转结余率=(结转结余总额/支出预算数)×100%,结转结余总额,是指预算部门本年度的结转资金与结余资金之和(以决算数为准);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的实际控制程度。

比率≤5%的,得2分;5%﹤比率≤10%的,得1分;10%﹤比率≤15%的,得0.5分;比率>15%的,得0分。

0

公用经费控制率

2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机构运转成本的实际控制程度。

目标值为≤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未达到目标值的每增加1%扣0.5分,扣完为止。

2

“三公经费”控制率

2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目标值为≤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未达到目标值的每增加1%扣0.5分,扣完为止。

2

政府采购执行率

2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100%。政府采购预算,是指采购机关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行政任务编制的、并经过规定程序批准的年度政府采购计划;反映和评价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率95%-105%得满分,低于95%或超过105%不得分。

0

过程

预算管理(3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

3

部门为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务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项目管理是否规范,基础信息是否完整等。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3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3

1.是否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

2.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

3.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4、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5、是否制定相关项目管理制度。

6、项目实施是否规范。

过程

预算管理(6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

5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5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1分。

5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部门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

3.预算调整履行规定程序;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1

部门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1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1

1.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准确;

2.按规定内容和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

资产管理(4分)

资产管理安全

2

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资产安全运行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2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2

1.资产保存完整;

2.资产账务管理合规,账实相符;

3.资产配置合理、处置规范;

4.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固定资产利用率

2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反映和评价部门固定资产使用效率。

比率≥90%的,得2分;90%>比率≥80%,得1.5分;80%>比率≥70%,得1分;70%>比率≥60%,得0.5分;比率<60%得0分。

2

产出

职责履行(30分)

保障经费支出

5

保障全乡4个村社办公经费及工资;在职在编职工、退休职工38人的工资福利待遇;保障临聘人员5人的经费;经费及工资发放及时。

未发生拖欠职工、村社干部工资及办公经费得4分,发生一次扣1分。直至扣完为止。

5

巩固脱贫成果

5

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聚焦易返贫、易致贫户的就业支持和产业支持,跟踪落实问题整改,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底线目标兜得牢、保得住。

未发生返贫、未通报得4分;通报1起不得分。

5

强化项目建设

4

编报项目储备,完成当年下达项目建设。完工率=已完工项目个数/已下达项目个数

比率≥95%,得4分;95%>比率≥90%,得3分;90%>比率≥85%,得1分;比率﹤85%的,不得分。

4

强推产业发展

4

管护林果示范片4个400亩,推进林下薯类、蔬菜、中药材种植4000亩,实施特色林果品种改良。

全部完成得3分;95≤完成比率<100%得2分;90≤完成比率<95%得1分;完成比率<90%不得分

4

提升人居环境

4

整治353国道及油茶路、白和路沿线人居环境,完成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和村庄绿化项目建设,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2个。投放垃圾箱(桶)800个,农村垃圾收运100%,日均转动垃圾5吨,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率100%

全部完成得3分;95≤完成比率<100%得2分;90≤完成比率<95%得1分;完成比率<90%不得分

4

推进文体事业

4

建成健身小广场2个,完成红色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体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电影下乡48场次

全部完成得3分;95≤完成比率<100%得2分;90≤完成比率<95%得1分;完成比率<90%不得分

4

规范乡村治理

4

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健全饮水管护、环境卫生、纠纷调解、红白理事会等自治组织,遏制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陋习,大力倡导文明新风

全部完成得3分;95≤完成比率<100%得2分;90≤完成比率<95%得1分;完成比率<90%不得分

4

效益

经济效益(10分)

财政收入增长率

5

财政收入增长率=(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比率≥10%的,得5分;10%>比率≥8%,得4分;8%>比率≥5,得3分;5%>比率≥3%,得2分;3%>比率≥0,得1分;比率<0得0分。

5

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

5

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上年增长率

比率≥10%的,得5分;10%>比率≥8%,得4分;8%>比率≥5,得3分,5%>比率≥3%,得2分;3%>比率≥0,得1分;比率<0得0分。

5

社会效益(9分)

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3

新打造人居环境示范点个数

个数≥2,得5分;2>个数≥1,得2分;个数<1,得0分

3

辖区内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

3

辖区内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辖区内矛盾纠纷调解成功数/辖区内矛盾纠纷数调解数

比率≥95%的,得5分;95%>比率≥90%,得3分;90%>比率≥85,得1分;比率<85%得0分。

3

社会保障覆盖率

3

城乡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参保率

比率≥95%的,得5分;95%>比率≥90%,得3分;90%>比率≥85,得1分;比率<85%得0分。

3

生态效益(8分)

环境卫生持续改善

4

农村垃圾收运率

比率≥95%的,得5分;95%>比率≥90%,得3分;90%>比率≥85,得1分;比率<85%得0分。

4

饮水、道路交通、林业安全持续稳定

4

安全事故件数

未发生得5分,发生1起扣1分。

4

可持续影响(5分)

义务教育入学率

5

义务教育入学率(包括残疾少年儿童入学率)=已入学的小学学龄儿童数/适龄入学的儿童总数*100%

比率≥100%的,得5分;≥98%比率<100%的,得2分;<98%的,不得分

5

服务对象满意度(8分)

乡、村、社三级干部职工满意度

4

乡、村、社三级干部职工满意率

比率≥95%的,得5分;95%>比率≥90%,得3分;90%>比率≥85,得1分;比率<85%得0分。

4

群众满意度

4

群众满意率

比率≥95%的,得5分;95%>比率≥90%,得3分;90%>比率≥85,得1分;比率<85%得0分。

4

小计



-

-

93

评价结果

□优  90分≤得分≤100分; □良  80分≤得分<90分;□中  60分≤得分<80分;  □差  0分≤得分<60分。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0年白云乡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

总分

95

等级

主管部门

农业农村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92745

4.92745

4.92745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

-

上年结转资金

4.92745

4.92745

4.92745

100%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维修两口人饮池,修建渠堰150米、堡坎20立方米

根据实际情况,对红星村、红色村两口人饮池进行了维修,红云村、莲池村修建了渠堰223.5米,安装pvc管16米,修建堡坎15.6立方米,解决了水利方面的受灾问题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维修人饮池数量(口);

=2口;

=2口;

5

100%

5


数量指标

渠堰长度(m);

=150m

=123.5m

3

0

0

根据实际情况变动;加强项目前期数据测算

数量指标

修建堡坎(m³)

=20m³

=15.6m³

2

0

0

根据实际情况变动;加强项目前期数据测算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及时率(≥**%)

≥90%

=100%

15

100%

15


成本指标

人饮池维修补助标准(≤**元)

≤15000元

=14968元;=14908元

15

100%

1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亩)

≥200亩

=260亩

20

100%

2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工程设计使用年限(≥**年)

≥5年

≥5年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贫困人口满意度(≥**%)

≥90%

=99%

10

100%

10


说明

无。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项目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水利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0

40

4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40

40

4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内维修天出水500吨水厂养护设施设备维修养护及管网改造,改善水质

2021年内维修天出水500吨水厂养护设施设备维修养护及管网改造,提高饮水质量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维修天出水500吨水厂个数

=1个

=1个

20

100%

20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工程完成时间(月)

≤6个月

=2个月

10

100%

10


成本指标

建筑工程;机电设备;金属结构设备及安装工程

≤178400元;≤100000元;≤113000元

≤178400元;≤100000元;≤113000元

10

100%

10



社会效益

饮水安全性覆盖面(人)

≥1600人

≥1600人

20

100%

2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工程使用年限(年)

≥10年

≥10年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99%

10

100%

10


说明

无。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白云乡农村供水保障工程项目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水利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3

23

23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3

23

23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在合同期内,新建莲池茶垭口水池1口300立方米,安装32管5千米,维修莲池水池1口,红星村新建黄绍友水池1口,加盖1口。

在合同期内,新建莲池茶垭口水池1口300立方米,安装32管5千米,维修莲池水池1口,红星村新建黄绍友水池1口,加盖1口。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修建水池口数;维修水池口数;加盖水池口数

=2口;=1口;=1口

=2口;=1口;=1口

20

100%

20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项目施工天数(≤**天)

≤41天

=35天

10

100%

10


成本指标

修建水池金额(≤**元)

≤210000元

=209915.56元

10

100%

10



社会效益

解决脱贫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人数(人)

≥39人

≥39人

20

100%

2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工程设计使用年限(年)

≥10年

≥10年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众满意度(%)

≥90%

=100%

10

100%

10


说明

无。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预算(白云乡莲池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农业农村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16.39

116.39

116.39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16.39

116.39

116.39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计划工期内完成路面硬化190平方米,院坝硬化300平方米,外墙涂料1603.6平方米,村标志牌5个,片石花池1810米,青砖花池500米,成品混凝土栏杆65米,塑钢栅栏200米,青砖栏杆740米,新建亭子2处,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砖砌排水沟1060米,修建垃圾分类亭8个,放置户用垃圾分类箱100个,整改化粪池一座等工程量,改善石栏杆组人居环境。

2021年内完成路面硬化358.43平方米,院坝硬化605.2平方米,外墙涂料595平方米,村标志牌  个,片石花池198米,青砖花池2184.49米,青砖栏杆366.71米,新建亭子2处,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修建垃圾分类亭8个,放置户用垃圾分类箱100个,整改化粪池一座,极大改善了石栏杆组人居环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改善农业社人居环境(个)

=1个

=1个

20

100%

20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项目施工天数(≤**天)

≤100天

=90天

10

100%

10


成本指标

路灯单价(≤**元)

≤1750元

=1360.32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户数(≥**户)

≥100户

=166户

10

100%

10


社会效益

主公路沿线路灯覆盖率(≥**%)

≥90%

=100%

10

10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垃圾分类箱使用年限(≥**年)

≥2年

≥3年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众满意度(≥**%)

≥90%

≥95%

10

100%

10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预算

(红色村集体经济)

总分

90

等级

主管部门

农业农村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0

50

5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0

50

5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新建1个苕粉加工厂,平场2500㎡,建设厂房2000㎡,安装机具1套,带动种植红苕1000亩

完成新建1个苕粉加工厂,平场2500㎡,建设厂房2000㎡,安装机具1套,带动种植红苕1000亩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新建苕粉加工厂(个)

=1个

=1个

20

100%

20


质量指标

红苕种植成活率(≥**%)

≥95%

=100%

15

100%

15


时效指标

建成时间(≤**月)

≤6个月

=11个月

5

0

0


成本指标

财政投入资金(万元)

=50万元

=50万元

5

100%

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村集体经济年纯收入(≥**万元)

≈5万元

=0

5

0

0


社会效益

带动增加脱贫人口就业人数(≥**人)

≥102人

≥102人

15

100%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可持续增收时间(≥**年)

≥1年

≥1年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众满意满意度(≥**%)

≥95%

≥98%

15

100%

1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灾后重建补助资金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乡村振兴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

8

8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8

8

8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在灾害发生后,对贫困户、困难户实行救助

房屋救助5户,完成屋后堡坎、堰渠、人行道整治,共计8万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房屋维修救助户数

=5户

=5户

20

100%

20


质量指标

工程验收合格率(%)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灾情发生后救助时间

≤6个月

=2个月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房屋补助资金;基础设施改善资金

≥3万元;≤5万元

=3.22万元;=4.78万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受益人数

≥600人

=685人

15

100%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可持续影响时间

≥5年

≥5年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救助对象满意度

≥90%

=100%

10

100%

10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      (第一批交通补助)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人社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9774

0.9774

0.9774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0.9774

0.9774

0.9774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对2021年1-11月申报的脱贫人口跨省就业享受区域交通补助的57人发放补助9774元。

对2021年1-11月申报的脱贫人口跨省就业享受区域交通补助的57人发放补助9774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兑现补助人数(**人)

=57人

=57人

20

100%

20


质量指标

补贴发放准确率(**%)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补贴资金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到位率(≥**%)

≥99%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补贴人均标准(≥**元)

≥100元

≥100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发放交通补贴金额(=**万元)

=0.9774万元

=0.9774万元

15

100%

15


社会效益

受益脱贫人口数(=**人)

=57人

=57人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贫困人口满意度(≥**%)

≥95%

=100%

10

100%

10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第二批交通补助)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人社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03

0.03

0.03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0.03

0.03

0.03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对2021年12月申报的脱贫人口跨省就业享受区域交通补助的3人发放补助300元。

对2021年12月申报的脱贫人口跨省就业享受区域交通补助的3人发放补助300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兑现补助人数(**人)

=3人

=3人

20

100%

20


质量指标

补贴发放准确率(**%)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补贴资金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到位率(≥**%)

≥99%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补贴人均标准(≥**元)

≥100元

≥100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发放交通补贴金额(=**万元)

=0.03万元

=0.03万元

15

100%

15


社会效益

受益脱贫人口数(=**人)

=3人

=3人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贫困人口满意度(≥**%)

≥95%

=100%

10

100%

10


说明

2. 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未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评估

3. 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本年度无完成年度绩效目标的内容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无重点评价项目。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57004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9.机构运行信息表

附件下载:

附件: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