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842222689/2022-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计划、发展目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白云乡
[ 成文日期 ] 2022-02-21 [ 发布日期 ] 2022-03-09

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白云乡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

经乡政府研究同意,特制定《白云乡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2022221



白云乡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根据《重庆市武隆区乡村振兴局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关于印发<武隆区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方案>的通知》(武隆乡振发20227号)要求和重庆市武隆区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摸清全乡农村户厕建设现状和底数,精准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摸排,全面摸清户籍户数、户厕现状、粪污处理方式、使用状况、改厕意愿以及未改厕数量,为完成全乡户厕改造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二、调查摸底范围及内容

乡内所有户籍农户基本信息、厕所现状和改厕需求计划。

三、工作任务与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225日前)。组建工作机构,印发摸底调查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培训相关业务,对相关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二)村级实施(226日至325日)。以行政村为单位,联系村领导统筹、驻社干部(含驻村工作队)和村社干部包干负责,自下而上、逐村逐户逐厕拉网式调查摸底。同时,就调查摸底的户主信息、户厕现状、粪污处理方式、使用状况、改厕意愿、改厕计划等内容进行录入登记,建好台账,做到调查一户登记一户,确保不漏一户。

(三)资料汇总(326331日)。对全乡农村户厕调查摸底情况进行汇总,各类资料清理归档,按要求上报区乡村振兴局,迎接上级抽查验收。

(四)区级核查(41日至20日)。由区乡村振兴局和区农业农村委共同牵头,根据上报的调查摸底情况,一一对照台账开展实地复核,及时发现并纠治问题,完善数据资料。

)市级抽查(421日至30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办将组成工作指导组,根据区县调查摸底进度,进行现场抽查督促。

四、相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白云乡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分村组建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组,包干负责此项工作的具体实施,按照工作要求,层层夯实责任,保证调查摸底工作精准到位。

(二)强化宣传引导。本次调查摸底,是落实国家相关决策部署和市领导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有效解决影响和制约当前户厕改造瓶颈问题的有效途径,是密切干群关系、确保全区改厕目标顺利实现的具体举措。全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做好宣传引导。同时,利用调查摸底之机,广泛宣传使用卫生厕所的好处,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农村改厕的重要意义,助推农村户厕工作有序推进。

(三)严格工作要求。本次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必须进村入户,逐户调查,农户对调查摸底情况签字认可,并实时上报工作进度。对发现调查摸底不精准,甚至弄虚作假、搞办公室调查摸底的,将提请纪检监察部门严肃问责。

(四)统计要求。每周上报工作进度,纸质件、电子档均需按工作进度填写和录入。附件1、附件2的统计表原件存放村一级,复印件报区、乡汇总存档。

附件1.武隆区xx乡镇(街道)xx村(社)户厕改造调查摸底表

      2.武隆区xx乡镇(街道)xx村(社)农村户厕调查摸底汇总表


附件1

武隆区xx乡镇(街道)xx村(社)户厕改造调查摸底表


    附件2

武隆区xx乡镇(街道)xx村(社)农村户厕调查摸底汇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