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马镇 > 工作情况

白马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0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近日,白马镇联合司法所、白马水陆派出所、白马法庭、市场监管所在白马镇街上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口头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与其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了解消费者权益,提高利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消费者权益的能力。同时,为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的含义、常见手段及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方法讲述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及真实案例,督促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工作人员还通过讲解禁毒知识,教导群众“识毒防毒、禁种铲毒”,积极举报非法种植;同时就防范新型毒品危害进行宣传,一人吸毒,全家遭殃,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本次宣传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白马镇平安办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继续加强宣传的力度和强度,努力将引导群众被动防变为群众自身主动防,力争达到意识转变,以宣促防,筑牢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