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马镇 > 工作情况

白马镇召开专题会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5-24

近日,镇党委书记覃琳政府大楼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白马镇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镇各相关单位办室,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暨指挥长会议精神,及市区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疫情防控工作不容忽视。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市委、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在战略上更重视,在战术上更精准,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松懈大意。一是“边”要守到位。要守好交通关口边,过细过严查验汽车站、高速路口等进入白马“边界”的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坚决把与周边区县进白马的“边界线”守护到位千方百计除隐患漏洞二是“点”要盯到位。要盯牢重点场所,既要“守住门”,又要“看住人”,商、广场、景区、娱乐场所等人流密集加大疫情防控监督力度,加强对村(居)的防控指导,劝导民众尽量减少外出、串门、聚餐、扎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三是“人”要管到位。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武的要求,确需离武的要报主要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武,并严格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进入白马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排查管控,严格分类管理,同时对高风险岗位人员抓实高频次核酸检测等措施,强化安全监管。四是“责”要落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落实,确保守住疫情防控工作红线,“一办十四组”要履职尽责、分工合作,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演练、巡查摸排力度,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发挥“楼栋长”、“院落长”作用,做好信息登记、日常健康监测工作

会议最后覃琳书记强调,要织牢织密防护网,抓好重点人群及来武人员分类管理加大对来人员、公职人员、重点单位人员和基层群众的宣传力度,及时发布信息,引导全上下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政策和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断提高民众预防能力,确保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落细,多措并举推动我镇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