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马镇 > 工作情况

白马镇:坚持问题导向,完成市总林长办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

日期:2022-04-26

据市总林长移交我镇2021年森林督查反馈意见,镇政府高度重视,对移交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按照整改时限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一是深化认识,强化组织领导。镇职能办室和分管领导高充分认识破坏森林资源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查处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多次到现场督促和指导业主单位对违法图斑进行限时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明确责任,限时完成整改。涉及2021年森林督查发现问题需要整改的图斑,镇政府及时函告了业主单位和其主管部门,明确业主单位整改的主体责任,确保2022年4月25日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三是建好台账,收集佐证资料。镇职能办公室对所辖区域的问题图斑建好整改台账,收集完成整改资料(包括处罚文书、用地许可相关资料、覆绿照片、督促检查等),并及时向区林业局进行了报备。

近日,经现场督查核实,市总林长督查发现的8个问题19个图斑号已全面完成整改。下一步,我镇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全面融入林长制建设中,严格执行重庆市总林长1号令,加大森林巡查力度,坚决杜绝森林资源乱侵占、乱搭建、乱采挖、乱捕食等“四乱”突出问题的再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