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马镇 > 工作情况

白马镇多举措狠抓巡河工作,筑牢生态屏障

日期:2021-04-02

为保障“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各级河长在尽职履开展巡河行动。近日,白马镇镇长、郭溪沟流域镇级河长刘源带领辖区村级河长、镇河长办工作人员对郭溪沟白马段开展巡河检查。刘源镇长一行白马镇郭溪沟河入口处(石梁河交界处)到中铁十一局项目部进行实地巡查,巡查到问题能立即处理的现场处理,不能立即处理的责令相关单位限期处理。

首先,来到郭溪沟大桥上开展郭溪沟桥两边河岸巡河检查,是否存在白色垃圾、乱建乱搭等现象发生

其次,来到黑大桥打砂厂现场巡查后,发现河岸上有水泥口袋,打砂厂有一段河堤需做围档,他现场要求打砂场负责人对沿河的水泥口袋进行了清理,并要求其两天内完成围

挡的建设。

前往中铁十一局项目部沿途中,发现白色垃圾镇长带头清理,同时给中铁十一局项目负责人交代,在保障项目施工的同时,一定要保持河道及岸线的清洁卫生,不能有垃圾污水直排、违法占用河道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发生

最后要求镇河长办定期巡查河岸绿化、生态环境、卫生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必须形成党群合力,全民参与,共同保护好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