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马镇 > 工作情况

白马镇: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日期:2021-01-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领导部门关于全民反诈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居民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连日来,白马镇结合辖区工作实际,联合派出所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赶场天、入户宣传、群众会(院坝会)、居民网格群、宣传栏张贴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和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告诫群众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等信息,务必要保管好银行密码、验证码,不明二维码不要扫,切莫上当受骗!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还提醒社区广大居民,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白马水陆派出所到白马小学开展防诈骗讲座)

铁佛村通过群众会宣传防诈骗

铁佛寺社区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

入户宣传防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