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马镇 > 工作情况

白马镇:多举措做好灾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20-08-03

进入7月以来,白马镇接连遭受强降雨,原本干净整洁的环境在洪水过后道路损毁、房屋受浸、垃圾遍地、草棍横飞各村内一片狼藉环境卫生整治等灾后清理工作刻不容缓,白马镇结合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在域范围内开展了一场灾后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一是环境修复。各村积极行动起来,动用挖掘机、大型农用车等对村内道路、桥涵、人居环境进行修复。

二是卫生垃圾清理。村内由于洪水冲刷,垃圾、漂浮物遍布村内,各村积极抗灾自救的同时,采用村民清扫与雇佣推土机相结合的方式对村内秸秆、漂浮物、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共360余人次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共清理干净3000余米的村道及1700余米的河岸。

三是卫生防疫工作。洪水退却后是疫情高发时段,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责成畜牧工作人员深入各村采用发放杀毒药水、科普疫情防治知识等手段进行卫生防疫工作,对百姓的生活环境、大小牲畜进行集中消毒,对出现疫情的少量牲畜进行集中科学处理,确保人居环境不被疫情侵袭。

四是广泛宣传,全面动员。通过发送微信、QQ、短信、发放宣传单、张贴公告等方式大力宣灾后人居环境整治倡议,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灾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进一步恢复我镇镇容镇貌,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灾后生产自救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