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马镇 > 工作情况

白马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日期:2020-06-3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全区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当前暴雨天气应对即防汛抗洪工作,近日,白马镇召开了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专题会。

会议传达了6月全市防汛抗旱应急准备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镇实际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工作:一是加强风险管控,强化隐患治理。全面开展水库、山洪易发区河道、学校、公共场所等领域的防汛安全风险管控,切实落实好雨前巡查、雨中排查、雨后核查等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处置措施和完成时限,争取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短时间内难以完成整改的,要制定应急措施,加强巡查值守,确保遇到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化解二是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准备。相关防汛抗旱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在状态,深入各自责任区,熟悉掌握情况,解决可能发生或已经存的问题。根据新的水情、工情,进一步研究和完善防汛抗旱预案、抢险预案和紧急避灾安全转移预案,增强各类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认真清理、补充和维护防汛抗旱应急物资设备,确保储备充足能用、品种齐全有效,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保证发生险情时能安全有序撤离。三是做好监测监控,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严守值班纪律,相关工作人员要坚决做到“五在”(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在现场、在工作),坚决杜绝空岗、脱岗现象,确保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安全度汛是一项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各村(社区)和相关单位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阵以待,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武隆不发生洪涝灾害亡人事故,确保实现安全度汛。二是保持信息共享,加强协同联动灾(险)情就是命令,各防汛责任人要保持信息共享,做到闻汛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