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4914/2022-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白马镇
[ 成文日期 ] 2022-08-29 [ 发布日期 ] 2022-08-29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本单位主要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镇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22年,纳入本单位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机构共8个,其中行政机构1个,事业机构7个,与上年无差异。我镇内设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牌子)、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财政办公室。白马镇下属事业单位7个:农业服务中心(含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职能)、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移民管理服务中心、白马镇重点项目保障服务中心。

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决算编制的只包括本级预算,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4,801.70万元,支出总计4,801.70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40.04万元、增长27.6%,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绩效上调、项目收入增多,导致收支增加。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4,394.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31.96万元,增长20%,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绩效上调、项目收入增多,导致收入增加。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收入4,394.4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07.28万元,占全年拨款100%。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4,369.5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20.72万元,增长30.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绩效增加、项目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2,932.90万元,占年度支出的67.1%;项目支出1,436.61万元,占年度支出的32.9%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432.1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32万元,增长4.7%,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未完工结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801.70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40.04万元,增长27.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绩效上调、项目收入增多,导致收支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71.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08.96万元,增长13.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绩效上调、项目收入增多。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41.42万元,增长37.7%。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并未预算在内。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07.28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46.5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07.37万元,增长24.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绩效上调、项目收入增多。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08.18万元,增长20.6%。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并未纳入年初预算。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32.1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86万元,增长5.8%,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未完工尚未支付完毕。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9.97万元,占全年支出29.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8.56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3.85万元,占全年支出1.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8.15万元,下降22.1%,主要原因是严控公用经费导致支出减少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33.70万元,占全年支出12.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8.70万元,增长22.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调资。

4)卫生健康支出128.43万元,占全年支出3.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3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调资,基数增加导致支出增加。

5)城乡社区支出393.97万元,占全年支出9.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4.03万元,下降7.95%,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等。

6)农林水支出1,523.26万元,占全年支出36.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29.66万元,增长70.46%,主要原因是决算包含农业项目资金。

7)住房保障支出178.33万元,占全年支出4.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8.33万元,增长37.2%,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待遇上调,公积金缴存基数随之上调,导致全年支出增加。

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85.00万元,占全年支出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此项目为本年追加项目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32.9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23.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1.28万元,增长13.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农村综合改革支出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所有在编在岗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09.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2.13万元,增110.4%,主要原因是上年劳务费未做到该经济分类科目等。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费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223.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3.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资金)预算项目138万元,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预算项目85万元增加。本年支出223.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3.35万元,增长2210.9%,主要原因是2021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资金)预算项目138万元,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预算项目85万元支出增加。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4.2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2万元,下降0.1%,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42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1.49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1万元,下降0.1%,主要原因是严控公务用车。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1万元,下降1.8%,主要原因是严控公务用车。

公务接待费12.7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其他单位到我单位学习调研等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1万元,下降0.1%,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1万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严控公务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285批次2,56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49.96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5.7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6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召开集中会议。本年度培训费支出1.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7万元,增长5.3%,主要原因是村级培训等增加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0.0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单位运行所需的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0.00万元,增长20.7%,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7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7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部门整体及1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1项,涉及资金658.78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0项,涉及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镇所涉项目皆进展有序,项目管理认真细致,所涉资料力求做到翔实、准确,各项目备案及时完善和更新,自评结论为“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成效显著”。

(二)绩效自评结果。

1. 整体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得分

投入

预算配置(5分)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

 2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人员编制数,反映和评价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

目标值≤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比率﹥100%,每增加1%扣0.5分,直至扣完。

0.1

“三公经费”变动率

 2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三公经费”变动率≤0,得2分;“三公经费”>1,每增加1%扣0.5分,直至扣完。

 2

基础信息完善

 1

部门(单位)基础信息是否,用以反映和考核基础信息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支撑情况。评分要求:

全部符合得1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1

1.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

2.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准确;

过程

预算执行 

(12分)

 预算完成率

 2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支出完成程度。

比率≥100%,得2分;100%>结果≥90%,得1.5分;90%>结果≥80%,得1分;80%﹥比率≥60%的,得0.5分。比率﹤60%的,不得分。

1.5

 预算调整率

 2

预算调整率=(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的调整程度。

比率≤3%的,得2分;3%﹤比率≤10%的,得1分;比率>10%的,得0分。

 0

 结转结余率

 2

结转结余率=(结转结余总额/支出预算数)×100%,结转结余总额,是指预算部门本年度的结转资金与结余资金之和(以决算数为准);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的实际控制程度。

比率≤5%的,得2分;5%﹤比率≤10%的,得1分;10%﹤比率≤15%的,得0.5分;比率>15%的,得0分。

0.5

公用经费控制率

 2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机构运转成本的实际控制程度。

目标值为≤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未达到目标值的每增加1%扣0.5分,扣完为止。

 2

“三公经费”控制率

 2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目标值为≤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未达到目标值的每增加1%扣0.5分,扣完为止。

 2

政府采购执行率

 2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100%。政府采购预算,是指采购机关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行政任务编制的、并经过规定程序批准的年度政府采购计划;反映和评价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率95%-105%得满分,低于95%或超过105%不得分。

 2

过程

  预算管理 

  (9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

 3

部门为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务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项目管理是否规范,基础信息是否完整等。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3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3

1.是否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

2.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

3.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4.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5.是否制定相关项目管理制度。

6.项目实施是否规范。

过程

  预算管理 

   (9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

 5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5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1分。

 5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部门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

3.预算调整履行规定程序;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1

部门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1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1

1.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准确;

2.按规定内容和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

资产管理(4分)

资产管理安全

2

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资产安全运行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2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2

1.资产保存完整;

2.资产账务管理合规,账实相符;

3.资产配置合理、处置规范;

4.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固定资产利用率

2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反映和评价部门固定资产使用效率。

比率≥90%的,得2分;90%>比率≥80%,得1.5分;80%>比率≥70%,得1分;70%>比率≥60%,得0.5分;比率<60%得0分。

2

产出

职责履行

村(社区)运转经费

8

1.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拨付社区数量

我镇共2个社区10个行政村,资金已拨付至村(社区)账户得1分,未拨付得0分。

8

2.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确保村社正常运行

项目基础设施建设

5

编报项目储备,完成当年下达项目建设。完工率=已完工项目个数/已下达项目个数

比率≥95%,得5分;90%≤比率<90%,得3.5分;85%≤比率<90%,得2分;比率﹤85%的,不得分。

3.5

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2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确保责任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安全文明劝导制度,按计划开展汛期地灾、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化品、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等安全检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完善综合应急救援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得2分,发生一次得0分。

2

保障运行经费

10

1.保障全局在职在编109人的工资及福利待遇。

全部符合得满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2分。直至扣完。

10

2.保障临聘人员14人的运转经费

3.保障退休职工49人的运转经费;

4.保障街道日常运转

5.工资发放及时率达100%;

巩固脱贫成果

5

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聚焦易返贫、易致贫户的就业支持和产业支持,跟踪落实问题整改,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底线目标兜得牢、保得住。

未发生返贫、未通报得5分;通报1起不得分。

5

效益

经济效益

常住人口收入

5

我镇2021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

增长率≥10%,得5分;5%≤增长率<10%,得3分;0<增长率<5%,得1分;增长率<0,得0分。

5

脱贫人口收入

5

我镇脱贫户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

增长率≥10%,得5分;5%≤增长率<10%,得3分;0<增长率<5%,得1分;增长率<0,得0分。

5

社会效益

社会平安稳定

5

辖区内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辖区内矛盾纠纷调解成功数/辖区内矛盾纠纷数调解数

比率≥95%的,得5分;95%>比率≥90%,得3分;90%>比率≥85,得1分;比率<85%得0分。

5

社会保障覆盖率

5

含城乡合作医疗参保、养老保险参保、城镇新增就业、农民工意外伤害保险参保、发放救灾救济资金,发放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发放低保金,发放优抚金,发放临时救助资金,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方面内容。

比率≥95%的,得5分;90%≤比率≥95%,得3分;85%≤比率<90,得1分;比率<85%得0分。

5

生态效益

始终围绕“两山论”进行项目建设

5

始终围绕“两山论”进行项目建设,坚持“原汁原味”发展留住村魂,打造一幅恬淡自然浪漫的田园图景保证持续发展,坚持通过自然、人文、旅居、康养、游乐五大艺术生活场景构建,打造“旅游景区+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一体的全新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基础设施

比率≥95%的,得5分;90%≤比率≥95%,得3分;85%≤比率<90,得1分;比率<85%得0分。

5

水质保障及保洁

5

开展河长制一河一策工作,进行河流清漂工作,有利于生态环境的建设

每月开展1次以上巡河工作、清漂工作,缺少一次扣0.5分,直至扣完。

5

可持续影响

促进新农村建设的全面发展

5

带动了农业生产的积极性,促进了新农村建设的全面发展,为我街道乡村旅游振兴战略打下基础。

目标值≥100%,得5分,100%≤目标值<90%,得3.5分,90%≤目标值<80%,得2分,目标值<80%得0分。

5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度

5

城乡居民满意度

90%≤满意度≤100%,得5分;80%≤满意度<90%,得4分;70%≤满意度<80%,得3分;60%≤满意度<70%,得2分;满意度<60%,得0分

5

小计


100

-

-

92.6

评价结果

  90分≤得分≤100分; □良  80分≤得分<90分;□中  60分≤得分<80分;  □差  0分≤得分<60分。

2.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三溪道角公路)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乡村振兴局

实施单位

白马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1

21

21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1

21

21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在三溪村道角维修整治及硬化道路长80米,宽4.5米,厚0.2米;涵洞及排水沟、新建公路边沟340米;新建水池100立方米,水管1500米。

在三溪村道角组维修整治及硬化道路长81米,平均宽4.6米,厚0.2米;涵洞2个(直径1米1个,直径0.3米1个);新建排水沟56.6米;新建公路边沟396.2米;新建水池1口100立方米;安装水管1500米。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维修整治及硬化道路

长80米,宽4.5米,厚0.2米

=81米,平均宽4.6米,厚0.2米

13

13%

13


涵洞及排水沟、新建公路边沟

≥340

=2个、56.6米、396.2实

新建水池,水管

≥100立方米

=1500米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95%以上

=100%

13

13%

13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及时率

95%以上

=100%

12

12%

12


成本指标

总投资

≥21万元

=21万元

12

12%

12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减少村民出行成本人均每年

≥100元

=100元

10

10%

10


社会效益

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

≥3户9人

=3户9人

10

10%

1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工程使用年限

≥5年

≥5年

10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95%

100%

10

10%

10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预算(板桥产业园)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乡村振兴局

实施单位

白马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0

50

5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0

50

5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在板桥村产业园内维修整治边沟2公里,维修整治破损人行道150米,农产品集散中心场平3000平方米。

板桥村产业园内维修整治边沟2621.75米,其中产业园2532.4米,新增排水沟49.9米,修补排水沟6.45米,露营地排水沟33米;人行路整治135.6米,其中支路铺石子10处87.5米,修复损坏田坎31.1米,西门人行道修补17米;农产品集散中心场平3127.98平方米;其他:板桥驿和观荷廊对面小平台整治;新建幺店子偏房一座;露营地挖排洪沟43米。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边沟整治

2公里

=2.62175公里

13

100%

13


维修整治破损人行道

≥150米

=135.6米

集散中心场平

≥3000平方米

=3127.98平方米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95%

=95%

13

100%

13


时效指标

当年开工率和完工率

≥100%

=100%

12

100%

12


成本指标

总投资

≥50万元

=50万元

12

100%

12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带动群众务工收入增加

≥5万元

=94731.47元

10

100%

10


社会效益

通过项目实施带动全村群众发展乡村旅游

≥1145人

=1145

10

100%

1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后期管护延续性限

≥长期

≥长期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5%

10

100%

10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板桥产业项目)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乡村振兴局

实施单位

白马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2

52

51.892696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2

52

51.892696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打造板桥村绿色蔬菜定点供应基地400亩。

打造板桥村绿色蔬菜定点供应基地500.93亩,其中夏季甘蓝200亩、辣椒15.45亩、冬春油菜68.08亩、春李甘蓝100亩、南瓜120亩;购微耕机和起垄机各1台;蔬菜产业示范基地编织竹栅栏6949米;蔬菜产业示范基地宣传牌2个(5米*15米、2米*2米*9)。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打造板桥村绿色蔬菜定点供应基地400亩。

400亩

=500.93亩

13

100%

13


质量指标

种植成活率

85%

=85%

13

100%

13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及时率

100%

=100%

12

100%

12


成本指标

总投资

≥52万元

=51.892696万元

12

100%

12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产业发展带动增加群众收入

10万元

10万元

10

100%

10


社会效益

项目实施带动产业发展,形成群众稳定增收产业,其中受益贫困户

21户66人

=21户66人

10

100%

1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引导带动群众发展产业稳定增收。

≥3年以上

≥3年以上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5%

10

100%

10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灾后重建补助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乡村振兴局

实施单位

白马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

8

8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8

8

8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主要用于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严重困难户等“三类人员”住房安全、饮水安全、防止因灾返贫等项目。

完成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严重困难户等“三类人员”住房安全、饮水安全、防止因灾返贫等项目。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主要用于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严重困难户等“三类人员”住房安全、饮水安全、防止因灾返贫等项目。

对全镇因灾导致的房屋安全6户、因病致困8户、安全饮水2个等情况进行补助

对全镇因灾导致的房屋安全6户、因病致困8户、安全饮水2个等情况进行补助

13

100%

13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95%

=95%

13

100%

13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及时率

95%

=95%

12

100%

12


成本指标

总投资

8万元

=8万元

12

100%

12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受益群众

≥229户805人。其中边缘易致贫户310人,脱贫享受政策户32户116人。

229805人。其中边缘易致贫户310人,脱贫享受政策户32116人。

15

100%

15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持续使用年限

1年以上

1年以上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5%

10

100%

10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苕粉加工)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农业农村委

实施单位

白马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0

200

20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00

200

200

100%


10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一、苕粉初加工设施设备((1)ZSI500O粉皮机)、(2)ZSI500型挂杆烘干机、(3)ZSI500型卷粉烘干机)二、苕叶初加工设施设备(1清洗、分拣1.清洗、分拣、前处理场地建设:13.334万元;2.烘干工序建设:16.4万元;3.包装工序建设:30.95万元;4.附属设施及人工:7.316万元)

全年完成项目:(1)ZS1500粉皮机:设备尺寸:38.9米(机首至机尾)*2.8米(箱体两端的最宽处)*5.6米(离地至箱体的最高处);蒸箱不低于8M。(2)ZS1500型挂杆烘干机:设备尺寸:40米(机首至机尾)*1.7米(箱体两端的最宽处)*1.2米(离地至箱体的最高处)。箱体材料:201不锈钢,中间填充硅酸盐,能打开的侧门厚度4cm。链条及网带长度:160M,22目,宽度1.5米。设备功率:18.9KW。(3)ZS1500型卷粉烘干机:设备尺寸:26.1米(机首至机尾)*2.4米(箱体两端的最宽处)*2.6米(离地至箱体的最高处)。设备材料:外层201不锈钢板,中间填充硅酸盐,内层镀锌板。烘干模型:直径108mm,高度:61mm,单排12个,1.388米;410排,1.490M箱体宽度。设备功率:33.95KW二、苕叶初加工设施设备1.清洗、分拣、前处理场地建设:(1)设施设备:①清洗桶:清洗桶数量:60个,材质:PE,规格:口径80cm②漏瓢:漏瓢数量:3把,材质:不锈钢,规格:直径30cm③沥水框:沥水框数量:100个,材质:塑料,规格:40cm-60cm④不锈钢沥水台:不锈钢沥水台数量:3个,材质:不锈钢,规格:0.8m*1.2m*0.8m(高度)。⑤不锈钢板车:不锈钢板车数量:1个,材质:不锈钢,规格:0.8m*0.6m⑥不锈钢台秤:不锈钢台秤数量:2把,材质:不锈钢面板,规格:300kg⑦不锈钢操作台:不锈钢操作台数量:3个,材质:不锈钢,规格:0.78m*1.1m*0.68m(高度)⑧蒸煮锅:蒸煮锅数量1台,材质:锅体不锈钢,规格型号:QZZ800⑨螺旋切分机:螺旋切分机数量1台,材质:不锈钢面板,规格型号:QLX210⑩输送线平台切分机输送线平台切分机1台,材质:输送线PU,规格型号:QPT310(11)晾晒架:不锈钢晾晒架6个,材质:不锈钢,规格型号:2m*3m*3层。(2)建设操作间:材料:镀锌材料钢架,顶部彩钢;24.5m*12.5m=306.25m22.烘干工序建设:(1)建设风干房(风扇18盏):材料:7cm保温板;容积:31.9m*17m*45.2m=2451m2。(2)设施设备:材料:竹簸箕;规格型号:直径0.7m;数量:20个;风干架:5个。3.包装工序建设:(1)设施设备:不锈钢操作台:材质:不锈钢;规格型号:0.78m*1.1m*0.68m(高度);数量:5个。双室真空包装机:材质:主体不锈钢,规格型号:QSS511;数量:1台。连续式真空包装机:材质:主体不锈钢,规格型号:QLX850;数量:1台。(2)包装袋设计及印制:设计及印刷包装袋:数量:20万个(3)设计及印制盒子:数量:2万个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ZSI500O粉皮机

≥1

=1

20

100%

20


ZSI500型挂杆烘干机

≥1

=1


ZSI500型卷粉烘干机

≥1

=1


烘干工序建设

≥1

=1


包装工序建设

≥1

=1


附属设施及人工

≥1

=1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95%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及时率

≥95%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总投资

≥200万元

=200万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1.开发了武隆薯茶、豌豆粉丝、山药苕粉、蕨根粉丝四个,具备上市流通条件。2.助推武隆薯类产业发展,协同提升武隆苕粉加工智能化水平,定制开发武隆苕粉加工生产线一条、挂杆烘干线一条、卷粉烘干线一条。3.带动5人就业,分别为王晓路、陈敏、王小勇、叶清会、叶顺碧五人,促进增收22.8万元。

≥5人22.8万元

=5人22.8万元

10

100%

10


社会效益

助推武隆薯类产业发展,协同提升武隆苕粉加工智能化水平,定制开发武隆苕粉加工生产线一条、挂杆烘干线一条、卷粉烘干线一条。

≥带动5人就业促进增收。

=带动5人就业促进增收。

10

100%

10


生态效益

未破坏生态可持续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工程使用年限

≥5年以上

≥5年以上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贫困人口满意度

≥95%

≥95%

10

100%

10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预算(停车场)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农业农村委

实施单位

白马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0

50

5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0

50

50

100%

10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新建停车场一个,面积305平方米。通过出租或运营管理建设的停车资产,收取车位租赁费和停车费实现集体经济盈利每年3万元以上。2.通过解决大罗溪溪公租房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应急通道等公共公益性问题和促进集体经济发展。

1、新建停车场一个,面积305平方米。通过出租或运营管理建设的停车资产,收取车位租赁费和停车费实现集体经济盈利每年3万元以上。2.通过解决大罗溪溪公租房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应急通道等公共公益性问题和促进集体经济发展。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新建停车场、停车位及配套设施设备

≥1

=1个

10

100%

10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95%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及时率

≥95%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总投资

≥50万元

≥50万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3万元/年

≥3万元/年

10

100%

10


社会效益

解决大锣溪公租房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应急通道等公共公益性问题。

≥900户

≥900户

10

100%

10


生态效益

未破坏生态可持续



10

10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工程使用年限

≥5年以上

≥5年以上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贫困人口满意度

≥95%

≥95%

10

100%

10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农村供水保障项目预算资金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水利局

实施单位

白马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9.84

29.84

29.84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9.84

29.84

29.84

100%

10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板桥和杨柳村新建蓄水池3口150m3水池,安装管道6200m,饮水池加盖30口。解决 288户、740人(其中穷困户55户197人)饮水安全问题。

板桥和杨柳村新建蓄水池3口150m3水池,安装管道6200m,饮水池加盖30口。解决288户、740人(其中穷困户55户197人)饮水安全问题。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新建蓄水池3口,150m3

≥3口,150m3

≥3口,150m3

20

100%

20


安装水管6200m

≥6200m

=6200m

水池加盖30口

≥30口

=30口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95%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及时率

≥95%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总投资

≥29.84万元

=29.84万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解决 288户、740人(其中穷困户55户197人)饮水安全问题。

≥288户,740人

=288户,740人

10

100%

10


生态效益

未破坏生态可持续



10

10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工程使用年限

≥5年以上

≥5年以上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贫困人口满意度

≥95%

≥95%

10

100%

10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水芸涧休闲度假中心整改拆除费用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林业局

实施单位

白马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24

124

124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24

124

124

100%

10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拆除面积5231平方米,其中房屋477平方米、道路906平方米、附属设施3848平方米

拆除面积5047平方米,其中房屋477平方米、道路906平方米、附属设施3664平方米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房屋道路及附属设施5047米

≥5047米

=5047米

20

100%

20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95%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及时率

≥95%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总投资

≥124万元

=124万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拆除“两违”建筑3664平方米,拆除部分全部复绿。

拆除“两违”建筑3664平方米,拆除部分全部复绿。

='2021年灾后重建补助'!J13。

15

100%

15


生态效益

对拆除的面积全部恢复植被

对拆除的面积全部恢复植被

=对拆除的面积全部恢复植被

15

100%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贫困人口满意度

≥95%

≥95%

10

100%

10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交通补贴)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乡村振兴局

实施单位

白马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94

1.94

1.94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94

1.94

1.94

100%

10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解决贫困户174人的交通补贴,补贴金额1.94万元

解决贫困户174人的交通补贴,金额1.94万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解决174人的交通补贴

≥174人

=174人

20

100%

20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95%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及时率

≥95%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总投资

≥1.94万元

=1.94万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解决174人的交通补贴

≥174人

=174人

30

100%

30


生态效益

未破坏生态可持续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贫困人口满意度

≥95%

≥95%

10

100%

10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预算(人居环境)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农业农村委

实施单位

白马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5

15

15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5

15

15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项目实施方案内容,建设老鹰嘴观景台提升、乡村振兴文化墙、上寨停车场、凉水井等改造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

完成建设老鹰嘴观景台提升、乡村振兴文化墙、上寨停车场、凉水井等改造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观景台提升

≥1

=1个

20

100%

20


乡村文化墙

≥1

=1个


上寨停车场

≥1

=1个


凉水井改造

≥1

=1个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95%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及时率

≥95%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总投资

≥165万元

≥165万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经济效益:2021年接待乡村旅游人数0.5万人,实现营业收入10万元;

≥16户78人

≥16户78人

10

100%

10


社会效益

社会效益:受益35户115人,其中脱贫户16户78人;可持续效益:项目实施后,项目村资产在保值的基础上,每年预期收入3万元。

≥35户115人

=35户115人

10

100%

10


生态效益

未破坏生态可持续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工程使用年限

≥5年以上

≥5年以上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贫困人口满意度

≥95%

≥95%

10

100%

10


说明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大泉公路)

总分

69

等级

主管部门

区乡村振兴局

实施单位

白马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7

107

38.02

36%

10

3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07

107

38.02

36%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在白马镇车盘村大泉组陈生财处至黑池坝子硬化公路2.3公里,宽4.5米,厚0.2米等。

项目因天气原因和群众产业发展需要(沿线采摘竹笋)未完工,预计6月完工。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硬化公路

2.3公里

=1.2公里

13


54%

7

项目因天气原因和群众产业发展需要未完工。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95%

=60%

13

62%

8

项目因天气原因和群众产业发展需要未完工。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及时率

≥95%

=60%

12

58%

7

项目因天气原因和群众产业发展需要未完工。

成本指标

总投资

≥107万元

=38.02万元

12

33%

4

项目因天气原因和群众产业发展需要未完工。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减少运输成本

≥200元/人.年

=200元/人.年

10

100%

10

项目因天气原因和群众产业发展需要未完工。

社会效益

解决群众的出行难,烤烟产业运输不便的问题。

≥10户33人(其中脱贫户5户20人)、150亩

≥10户33人(其中脱贫户5户20人)、150亩

10

100%

10

项目因天气原因和群众产业发展需要未完工。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工程使用年限

≥5年以上

≥5年以上

10

100%

10

项目因天气原因和群众产业发展需要未完工。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贫困人口满意度

≥95%

100%

10

100%

10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我单位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项目

3.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我单位本年度无未完成年度绩效目标的项目。

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交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62209

文件下载:

2021年决算系统导出公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