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4914/2022-00012 [ 发文字号 ] 白马府发〔2022〕71号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白马镇
[ 成文日期 ] 2022-08-09 [ 发布日期 ] 2022-08-18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露天焚烧秸秆管理的通知

各村(居)委: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露天焚烧秸秆管理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禁烧区域

全镇范围内均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物质。重点范围是在城镇建成周边20公里范围内、高速公路及铁路两侧各5公里范围内、国道及省道公路干线两侧各2公里范围内以及重点区域、人口聚集区等。

二、职责任务

各村(居)要高度重视露天焚烧秸秆管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辖区内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物质禁止露天焚烧工作的责任主体,结合实际进一步制定完善辖区内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并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同时,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村组干部参与到露天焚烧秸秆监管工作中,切实将秸秆禁烧责任落实到田、落实到人。

三、广泛宣传

各村(居)要充分利用广播、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以及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不断提高农民秸秆禁烧的法律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增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自觉性,为秸秆禁烧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同时,运用好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和监督作用。

四、强化利用

加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物质的综合利用技术推广力度,加大对秸秆还田技术的指导,因地制宜推进秸秆肥料化、基料化、能源化、饲料化、原料化利用,积极探索适合当地秸秆综合利用的技术模式,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从源头上解决露天焚烧问题。

五、加强督查

各村(居)要组建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加强督促检查,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全面落实禁烧工作责任制,及时消除秸秆焚烧隐患。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2022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