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4914/2020-0136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林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白马镇
[ 成文日期 ] 2020-07-16 [ 发布日期 ] 2020-07-16

关于加强高温伏旱期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

当前气温持续升高,加之暑假来临,进入林区的人员相对增多,森林火灾的预防难度日益增大,同时7月10日起至10月10日为森林防火禁火期,为切实做好高温伏旱期森林火灾预防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具体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近期虽雨水偏多,但气温并未降低,森林防火形势同样严峻,各村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懈怠情绪,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当前的扶贫工作,紧急行动起来,采取最有效、最有力的措施做好高温伏旱期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保障我镇林区安全稳定。

二、落实责任,抓实森林火灾防范

各村要严格层层落实防火责任,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各社、辖区内林区单位和护林员头上,切实抓好各项防范工作。要切实加强对老人、小孩、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的教育管理,落实好监护责任。严格按照《森林防火禁火令》要求,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加大依法治火力度,及时查纠随意用火行为,严厉处罚违规用火人员。

三、突出宣传,提高森林防火意识

各村(居)要重点加强对中小学生、林区旅游人员等人群的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加强对林区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施工单位以及林区内人员密集场所、重要设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易爆品仓库等区域进行检查,发现林火隐患及时通报、及时督促整改。要依托手机微信平台、院坝会、安全劝导站等多渠道开展防火宣传,杜绝火种入山,提高全民防火意识,避免人员伤亡等事故发生。

四、加强预警,做好预警响应

各村要保持高度戒备的心理,将森林防火物资进行分类堆放管理,定期对扑火机械进行维修保养,确保机械设备完好和正常运行;时时关注气象预警信息,保持能召能战的应急队伍,及早采取跟进响应措施。各巡山护林人员要全方位、多时段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做好巡山护林工作。

五、强化值班,狠抓应急值守

各村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各森林防火检查站要根据当地实际气候情况,合理安排值守人员和值守时段,杜绝出现脱岗、漏岗等情况,对进山人员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提醒及入山登记。各级防火责任人要保持通信畅通,到岗到位,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特此通知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20207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