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办 > 工作情况

区政务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以更实举措优服务

日期:2021-10-20

日前,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正式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攻企业群众办事的“疑难杂症”,旨在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拉近审批服务部门(单位)和办事群众企业的距离,缓解群众因办不成事造成的疑虑和不满意,同时通过梳理存在问题,倒逼窗口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办成”渠道,让企业群众“能办事、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位于政务服务中心大厅17号窗口。工作台上摆放着《“办不成事”受理登记表》,列有办理对象姓名电话、受理人员时间、办不成事情况记录、办理对象确认签字、责任窗口(单位)回复、处理情况等内容。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由政务办领导班子轮流值班,每天落实1名领导坐班。该窗口根据办事企业、群众诉求如实记录,再根据问题分类,并进行跟办、督办。对缺件的,现场提供协调、咨询和引导,切实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办事难题;对于因政策或法律法规、机制等原因一时“办不了”的,及时做好登记,并向当事人详细讲明政策,消除群众疑惑;对需要多部门协调或多窗口并联审批等“很难办”的,主动服务、积极协调,限时办结,并定期对办理情况进行回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