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办 > 工作情况

区政务办“三提升”高标准推进创文工作

日期:2021-09-27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创文工作安排部署,区政务办从提升“创文氛围、服务水平、改革成效”三个方面确保高标准推进创文工作。

在提升“创文氛围”方面,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使用普通话,正确佩戴标志,在过道和大厅内制作文明用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标语标牌85个,更新LED创文宣传视频13条,加强功能区划、卫生间、母婴室等场所的服务指引功能,积极营造“讲文明、讲秩序、讲诚信”的办事氛围。

在提升“服务水平”方面,设立“咨询台”“学雷锋志愿服务岗”“7×24小时自助服务区”,每天落实4名志愿服务队员,开展“两码”筛查、办事指引、文明劝导、禁烟、帮办代办等服务工作。每周开办“春风讲堂”,每月开展“春风行动”,每季度评选“春风窗口”“春风标兵”。

在提升“改革成效”方面,优化办事大厅“综合窗口”置,公示窗口首席代表、志愿服务等服务清单,全面承接落实“西南五省市”“跨省”“川渝”“跨区县”通办改革事项,抓实“分中心咨询接件”“一件事一次办”“特殊人群”等服务工作。

同时,政务服务中心作为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必查场所,还落实了场所美化、亮化工作,在正门、侧门处新建栏杆1处,新植花园苗圃4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