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房城乡建委 > 工作情况

区住房城乡建委:开展疫情期间城镇排水设施运行保障及在建排水工程安全专项督查

日期:2022-11-16

1114日至15日,为落实近期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住房城乡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保障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武隆区住房城乡建委主任卫中华带队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保障及在建排水工程项目安全监管专项督查。

一是对城区及重点乡镇(街道)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运营单位进一步强化厂区管理、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进出厂人员查验登记,要提早储备各类药剂、应急物资,要加强进厂水量及水质的监测,加强生产设备检查检修、保障水质达标排放,确保城镇污水处理厂安全、高效生产运营。

二是对城镇生活污泥运输进行监督检查。要求污泥运输单位要保障运输车辆的安全、运输的安全,要根据疫情管控要求合理制定运输路线,确保污泥装车密闭不撒漏。

三是对城镇运行的排水管网及设施进行监督检查。要求运维单位落实专人、专车加强城镇雨水、污水管网排查、巡查,要及时发现并维修、更换破损管道、水篦子、井盖等设施,保障排水设施安全运营、排水顺畅,要加强沿江排水口的水质检测,确保群众生活居住安全。

四是对在建排水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进行监督检查。要求施工单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封闭施工,加强工人进出管理及自身安全防护,严格“三码(渝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一测(测体温)一查(核酸检测结果)”,完善登记措施,同时要按照施工质量管理规定及项目工程设计要求,安全文明施工,确保在建排水项目工程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