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房城乡建委 > 工作情况

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开展仙女山旅游度假区排水管网专项检查

日期:2022-09-06

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2022831日至91日,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城镇排水管理科、物业管理科会同区仙管委、区旅游产业(集团)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对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内的居住小区排水管网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污水收集率、处理率稳步提升。通过全面排查,基本查清现状排水管网、检查井及雨污混接、错接点结构性和功能性缺陷;开展排水管网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整治度假区排水管网沉降、破损、渗漏、错接、雨污合流、淤积等问题,提高污水收集效能,力争到2024年底,度假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 65%以上。

重点检查了仙女山度假区内后续无开发企业投资且有物业管理的已建成居住小区项目的排水管网沉降、破损、渗漏、错接、雨污合流、淤积等问题及管网运营情况。分别对富雅云岭假日国际社区、木里小镇、鑫源仙居、戴斯大卫营、七色天街、夜宴仙女山、仙女山1号、仙山流云、 仙山人间、宏宇仙都、依云美镇、标美1268、花漾的山谷、香谷美树(塞拉维假日)、依云林里等15个小区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物业管理单位在910日前提出整改书面建议意见报区住房城乡建委。同时,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应负责人要求:一是各物业公司要理清各小区的排水管网设施基本情况,要有针对性的进一步排查管网设施设备,形成管网设施设备“一张图”;二是报送存在安全问题的管网设施设备要有整改的具体数据(包括生化池容量);三是要加强管网设施设备管理,对管网设施设备要经常性维护保养,确保设施设备安全有效,能正常使用运营。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