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房城乡建委 > 工作情况

区住房城乡建委:多举措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日期:2021-09-10

近年来,我“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为载体,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方面全面压实责任,常态化推行绿色办公、低碳办公,让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方式在机关蔚然成风。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制定年度节能降耗工作方案,并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举办节能低碳等教育培训活动6场次,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节约意识,提升了机关节能降耗工作管理水平。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6.5世界环境日等主题日,深入物业小区、建筑工地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共建绿色家园”等主题宣传活动4次,发放节能知识宣传单1500余张;在机关办公楼张贴节电、节水、空调温度设定等标示标牌150余张,营造了良好的节能降耗氛围。三是抓好绿色办公,做到源头减量。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所有办公用纸均采用再生纸,用水、用电等节能环保设备使用率达100%,实行实名制登记用餐制度,常态化实施“光盘行动”,做到按需用餐,从源头上减少了能源资源的消耗,使机关运行成本较上年总体下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