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房城乡建委 > 工作情况

区住房城乡建委:举办2020年第一期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

日期:2020-10-1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农村建筑工匠队伍,10月12日,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重点对农村建筑工匠从业基础知识、农村建设安全知识、民居建筑图集应用、农村建设法规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工匠和人居环境整治综合管理、乡村建筑公共空间及住宅选址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现场测试,合格的参训人员将取得市住房城乡建委统一制发的《重庆市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具备承接农村房屋等建设工程的执业资格。

据悉,区住房城乡建委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工作已连续开展多年,为我区农村危房改造、农房建设管理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